在youtube上看大家分享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影片
覺得80年代那時的團都好棒
多聽幾次86年的王子殿下如此吩咐之後
'86年的Lisa(Georg Nigl)中氣十足,音又高又亮
真的很不錯
但也令我深深懷念'80年的Corad
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如今還有在唱嗎?
剛剛去我蒙塵的"閨房"尋找'80年的錄音帶
只找到了疑似的錄音帶殼子,內容物早不知跑哪去了
失落呀
不過倒是翻出當年沒有版權年代的兩捲錄音帶
but again
我最喜歡的民謠那兩捲卻找不到,不知又被聽到哪去了,只留下腦袋裡的的記憶體可播放

'89年還有一位 Max Emanuel Cencic
他的聲音圓潤高亢
怎麼這麼有天賦 好美
看了網站的資料發現我有Max Emanuel Cencic演唱的專輯—天使的肖像Portrait
該把這張專輯翻出來聽聽

80年代的人做得到那樣的演唱及表演方式
為什麼今日的孩子卻不是這樣呢?
高音、音量、演出的表現都讓我覺得是老師們的要求不足
昨天他們演出時有頓足、拍手等動作,其實可以做的更有精神
看了覺得若我是指導老師時,可能會在旁嘀咕嘮叨或臉上三條黑線(當我的學生真可憐,老是被嫌還得看我的臭臉)


今天跟同事聊到孩子們一代不如一代
但也可能老師們的標準越來越鬆或是我們越老越愛挑惕
小孩不能拉得太緊,也不能過鬆
學問好大


有興趣聽Max Emanuel Cencic的演唱,請駕 youtube 觀賞
Wiener Sangerknaben Documentary Part II

 Waisenhausmesse Gloria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