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乖孩子們

睡醒時,看到咪將和好舒服靠得很近地睡
幸福
好久沒看到他們這麼哥倆好了( 距離上次哥倆好好約八年,哈哈 )
但果真今天就開始變冷啦~~~

最近餵咪將吃藥都有成功的吃下去
難度也不算高
甚至有時藥一塞進他嘴巴裡就咕嘟吃掉了
真是乖孩子

感謝宇宙加持
找到對的醫生

希望天下阿貓也有這等好運

阿瓜班

我的阿瓜班快要可以正名為不瓜班了
升上了13級,請走四位菩薩後,不瓜班突然間突飛猛進......

問他們讀本裡在講啥大多知道,都能回答
隨便點人起來唸都唸得不錯

下巴都有點要掉下來了
拜託,讀本是希臘神話耶
他們居然說喜歡這些故事,也太神了

此外最明顯的證明是
1. 第一次小考據說是史上超難,成績會往下低20分
但是只有三個人考的馬虎( 且裡面含兩位這學期我打算請走的菩薩 )
閱讀測驗和刻漏字算是頗難的題型
五年級能做到這樣,算很好

尾巴都有點翹起來了
這樣說來平日的上法是正確的,所以他們不需怎樣叮囑或練習題型,就能做好測驗的內容

2. 別的老師說沒法做或沒時間做的 debate
他們居然講得有聲有色
一來一往辯得十分激烈
( 我的有聲有色標準為:文法準確度不考量,以有想法能馬上 talk back 且能聽得懂為上 )
最後得要他們別再講了,不然沒法準時下課回家
他們還說沒關係


向來對不瓜班我都是責備要求居多,給他們看愁眉怪臉
這幾次都上得十分愉快
還好好真心地稱讚了他們

以往雖會褒褒他們
可是在稱讚的後面全都是一串"但是大家還得怎樣怎樣..."的阿婆纏腳布式教誨
我想他們潛意識也會知道老師稱讚的礙於現實,勉為其難吧

這次不瓜班的大考在農曆年過後,照他們的慣例表現,這次大考可能會砸鍋
再來看看他們是不是真的長大了
懂得自己唸書,找知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