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中文老師課都滿了
新的ㄅㄆㄇ班開課沒人接,問我要不要來幫忙
基於我愛中華、不怕死又好為人師的個性想要試試
mais 明天就要開課了,還是有點驚驚
這個基礎的班級沒有規定教材
由老師自由發揮
總之得在12堂課內教完ㄅㄆㄇㄈ
我想基本生活會話是一定得要教的
另外想教他們幾首唐詩當作朗讀練習(像老媽小時後教我們一樣)
加上基本的方塊字
不知會不會太貪多?

平日的自己討厭 No Chinese policy
所以我想我來教中文應該也會用英文來當輔助
不過咱家常不按排理出牌,不知道會不會又是讓保守的人覺得臉上三條黑線

聽說不少來學中文的外師,心態只是想讓自己的履歷好看些
至於努力或是付出程度則不在考量範圍
(唉......若是這樣,想必他們也是那種不會要求自己學生怎樣怎樣拼的人,剛好就處於我的厭惡區)

稍稍搜尋一下網路上的資料
看來學或教華語也真不簡單
好多專有名詞...
我們到底是怎樣長大的咧?

之前曾經有過想繼續學中文的想法
不過這幾年磨了下來又懶散的很

也曾想過以後老了乾脆轉行教華語
想了半天,總是沒有去拿張證書

......看來自己的乾物根性非常強
慘~

不知道自己若教大人中文會不會一樣有熱誠
還是一樣會想罵人?

明天起國字就要好好寫,發音也要好好發 p^^q
不能讓學生嫌棄老師的發音糟、字又醜
(丟了咱們大中華的臉,哈哈哈)

幸好,這六個學生中有一半都已經認識了
所以應該不會很彆扭吧

............................................................................


寫講義寫了大半夜
結果 printer不能印
是怎樣啦

很冷耶
待會就要上課了

嘔要睡覺啦~~~~~~~
快花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