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改了學生寄來的作文mail
媽呀~~

這哪過得了全民英檢?
都已經要升高二了
全民英檢的初級寫作都還大有問題
這別說後年的學測翻譯和作文都一定難以得分了......

強要捉狂
嘔壓力好大
好不容易上周的比較有進步
這週又退後好幾步
俗話不是說只有孔子學生,沒有孔子老師的嗎?
可是阿達馬有點牽錯線的孩子,實在不知要怎樣教

我都不敢跟他娘收錢了
還教他用mail寄來,改完再mail回去
喂~以教家教維生的人來說,這樣已經算夠仁至義盡了吧?

他娘每次一直要我跟他說一些訣竅
我真的都有說
啊泥兒子真的就花給給的
是要我怎麼辦啦~~~

為了這個寶貝學生
老娘的技能進步了好多
其他的學生都超級受惠了,連小四的人都可以學的不錯
這位大哥哥還是很點點點

搞到後來,我都覺得是老師有問題,不然哪會怎樣都教不好?
後來我跟他娘辭館,教她另找賢明
因為這寶貝的導師說高中的英文跟兒美大不相同
他是個吸收不良的孩子,可能老師的上法怎樣
(聽的我真是怒火一把,是安怎,老娘也有讓小學一年級就考過英檢初級的兒童呀)
後來,就請導師荐了一個高中的老師來教
聽說...也是一樣...

為什麼要念高中啦
明明就不適合他
可恨~~
好不容易讓他基測考的很不錯了
可以上不錯的高職
偏偏他爹說什麼家裡沒有人在念高職的
實在粉過分
高職哪有不好?


實在想應該來去念個特殊教育
有教英文的特殊教育可念嗎?
"如何教疑似有閱讀或拼字障礙的人考好入學考試和檢定考試"
聽起來滿狗P的
語文是工具,哪是學來專門考試用的


瞧瞧這位寶貝的作文


我的回覆


後來他的作文變成

我的回覆是趁著教他老弟時,囉哩囉唆一堆教他抄下來,加上改過的範本兩篇
後來的一次他就好一點



我的回覆




  今天的作文變成這樣


我又給他回了一大篇



各位教書的先進
給點意見吧
還有什麼法子可以幫這孩子更能背好單字和寫好一點
我有點江郎才盡了
(套句紅樓夢裡賈雨村的話,教這孩子比教個舉業的還難)

Dear MayMay,
我的高材生,幫忙推學弟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