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幫同事代課

他事先有提到班上有過動的孩子,要提防打架事件

他說下課若有顆球玩,孩子們比較不會打起來

 

第一節很順利就過了

孩子們都很認真舉手回答

雖很活潑,但也都很乖巧

 

下課時,有人拿出自備的黏黏球問說可以玩嗎?

我說可以,但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扔到人

孩子們答應了,我就坐下來改聯絡簿

 

哪知一秒後,"慘劇"就發生了

一個小孩大聲說說打架了,剩下倆小孩打成一坨

 

我馬上跑過去抱住拼命拉著人兼拳打腳踢的孩子

這時只見另一個小孩很認命地挨打,旁邊喊的人一直勸架說沒怎樣,不要打、不要打...

沒見過這麼好的同班同學

 

一邊圈住這一直亂扭的小孩,一邊問怎麼回事

結果也不就是別人拿球時揮到他

我說那他道歉了嗎?被打被踢的人馬上說了對不起

但這位小孩,仍是一直不斷地扭動,手腳並用並且一直要抓著人揍

 

我把他轉到另一個方向,並且要孩子冷靜下來

此時他已經狂扭了好一陣子

而且他開始指控我說不讓他喝水

我說你有說要喝嗎?你要喝就得要好好說

他一樣嚷著我不給他喝水,而且繼續扭

我實在快抱不住了,就要其他的孩子請阿姨來

 

幸好,主管馬上就出現了(而且還附帶好幾位阿姨叔叔來看 ☉﹏☉")

這時同時有兩個老師在了,孩子也比較冷靜一點

我就放開他,讓他坐回位置去,繼續去改聯絡簿

 

主管跟他談到上課時,孩子的情緒已經冷了很多,雖然嘴裡一直說別人怎麼可以打他

(我回嘴: 那我想請問你,你怎麼能一直打別人?=="我是不良老師呀)

這時我看到他的手背上有兩道小小的刮傷

大概是被我的原子筆或指甲劃到

我就說那去擦擦藥吧

 

孩子回來後也就沒事了

而且後來我們還是繼續在玩遊戲

他還很厲害地投中兩球,也幫我撿球

第二節一樣很順利地過了

 

但下課後我才知道

主管想說得跟家長報備一下手上有點傷的事

但不小心跟家長就擦槍走火,兩人的火氣都大了起來

所以家長掛了她電話,又來班內談了一個鐘頭,後來就和平收場了

 

☉﹏☉"

我的感想就是大家都好辛苦,其實根本沒什麼事......花費了大量的心力

這班其實很乖,知道他的狀況,所以都能體諒,就算被打也能忍著沒還手,會勸架的也好乖

主管也能好好處理這件事,她一直都是我非常尊敬能溫婉處理事情的好主管

孩子其實有在服藥,但心智年齡仍是比實際年齡還低上三歲左右

而且我第一節上課跟他要求的事情雖不是他所喜歡或理解的,但他也能接受,其實滿克制自己了

他再回到教室來時,似乎知道自己不對,感覺氣勢低了很多,等玩了一陣子被我誇了一下後才又復活了起來

但當下自覺別人欺負他時,他就是無法控制自己

家長其實希望孩子不要這樣,所以還要求孩子若不能控制情緒,那就不要跟他人玩(真委屈,孩子還是需要玩吶)

 

我知道我們得要體會跟一般不一樣人的世界

但偶而還是覺得孩子也罷、周遭的人也罷,大家都好辛苦

知道的人能體諒,但碰上不知道的人呢?

不能控制自己的人要走的路還很長

身為被影響的人,明知道他的特性就是這樣,但還是有會脾氣爆發的時候

周遭的人也有很多要學、要練習的地方,但是周遭的人的辛苦要向誰說?

 

As for me, 媽呀~現在我渾身酸痛地很,手臂很怪,背上的肌肉很難受

主管還笑著說沒人抱得住他

下次他們知道要找誰來代課了

><"麥啦~ 我是手無扶雞之力的弱女子ㄋㄟ

那時全靠一口真氣ㄍㄧㄣ著,等改聯絡簿時,手都開始抖了

I'm too old for this sh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