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三週有個別人介紹的新孩子得上課,沒別的時段塞她進來,只好放在週日下午,加上有人突然要調課,所以用掉兩次週日晚,讓我已經連續上班一個月沒有休假。

雖然大家一定會認為平日我很閒,別人辛苦上班時,我可以在家跟貓睡覺,打零工的薪水也不賴,好像不能再抱怨了。但圈叉啦~我還是想說這還是很悶。

這工作太適合搞孤僻了,永遠都是一個人:白天就只有好舒服,我也不常跟他講話。若是要出門,沒伴,所以不管吃飯、在街上晃或是找家店坐坐,一個人。大致上我一整天都可以不說話,唯一說話的時間就是上課。回媽媽家後,還是搭不上話,萬一有說話也常常說錯話,只好繼續搞孤僻,浮游在自己的世界裡最安全。

老妹說想要假日就去辭一些課掉呀,但這個 case 本是別人介紹時說好是短期的課,只要孩子考完試就沒事。哪知第二次去時,孩子的媽說希望以後能長期上下去,只好想辦法挪一挪大家的時段,但再怎樣塞,目前也無法避掉週日。

推掉嘛,自己責任感太強,現在世道又壞,說真的,若不是孩子太難管教或是家長主動說不要,只要自己能應付,我就會強迫自己上下去。因為都是零工,誰知以後會如何(可悲~)。另一方面也怕若不強迫自己做些什麼事,恐怕會整天待在家裡長霉。

話說回來,為何自己不再去找份正職工來做。Well, 只要我想,一定也有很多人會想要我去賣力吧?可是大概是自己的末日感或是虛無感作祟,怎樣我也不想再為了什麼,包括自己的事業來拼了。有房子又怎樣?有個自己的事業又怎樣?

也有人會說找個伴,嗯,的確,若世界末日來臨或自己快死時,我也想要有個人的手可以握,告訴我說不要怕。但是只不過為了那時有手可以握,結果要喪失很多自由或得要跟人配合,想一想還是算了。本來死亡就得自己面對,何況你找到的人也許還不見得可靠,家人也不會永遠陪著你,若這樣不如要自己早一點適應一個人的世界。

總之,我也很好奇以後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基本上,我想大概就是孤僻老人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