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萬物復甦

我的紫薇花好不容易復活了回來

但上面卻長了...很毛的大毛怪

活像隻麒麟還是龍

為了顧及各位的觀感,來張模模糊糊的先

S_DSCN6368_1.jpg 

前兩天第一次看到這隻毛蟲的存在時,差點沒把我的魂嚇飛了

這輩子沒看過長得這麼威武的蟲

頭上兩根媲美織田信長頭盔的毛茸茸鬚,尾巴上又一大節長鬚

全身生滿了倒刺

一副「生人勿近」「咱不好吃」的長相

 

S_DSCN6369_1.jpg 

第一次看到時,由於太害怕了,我馬上由陽台撤退

兩三天都沒去澆水

今天看花已經不支倒地,趕忙去補一下水

才看見這毛蟲背上還有看起來白白像蟲蛹的不祥物

霎時間還以為牠被其他怪物,比如說蛆,寄生了

一時之間雞皮疙瘩長滿身

 

 

S_DSCN6372_1.jpg 

但仔細看後,其實是牠背上披了件毛茸茸的皮草,好啦,還算得上是可愛的配備

這傢伙的兩旁還長出黑色的怪手,我咧~飛龍在天!!

哪有這種毛毛蟲?而且今天才發現,我還有兩隻吶!

請看這蟲的11點鐘方向,那裡還有一隻小的

 

 

S_DSCN6375_1.jpg 

放大照片後,還可以看到這隻毛蟲身上還有紅色的點點

這是暨上次被魚缸裡飛出來的龍-蜻蜓,嚇呆後,又一令人發麻的東西

(由此去魚缸的新look

 

我把照片拿給我念森林小學的小孩看

他們說這是毒毛毛蟲,碰到會很癢、過敏等

叫我拿隻樹枝把牠挑到外面去扔了

我哪敢碰這小祖宗!!

我問他們這會生出鳳蝶來嗎?

他們也說不清楚

 

我用孤狗大神搜尋strange looking caterpillar

目前第二張就是這隻毛蟲

但原主人已經把照片刪了,所以也不知道這蟲是什麼東東

看來看去,跟White-marked Tussock Moth的幼蟲有點像

(我的貓呀~~~萬一長出蛾來,我大概也會嚇死,我討厭蛾~~~)

207.jpg 

這種蛾的雌蛾沒有翅膀,沒辦法飛

所以把蛋下在離她自己很近的地方

我滴天,請問她平日是潛伏在哪?她老公又是去哪找來的?

我可是住在公寓裡耶!!

 

 

不知各位大德對毛蟲有研究嗎?

可不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毛蟲?

不過我敢說牠一定不是好餓好餓的毛毛蟲

119-002.jpg 

 

4/2 補充

經過娘娘的查訪

這隻毛怪叫做柑毒蛾/基斑毒蛾,對農作物來說是害蟲

 

很抱歉

雖然毒蛾毛毛蟲沒對我噴毒針

但是...我是萬惡的人類

所以今天早上,當毛怪吃的正高興時,我拿了一個塑膠袋,把枝子一剪

毛怪就掉到塑膠袋裡了

(對不起)x 100

 

附帶一提,毛怪比前兩天更茁壯,長胖長大了不少

紫微的那枝葉兒、桿兒都已經被嗑完了

小隻的毛怪目前不知去向,仔細看了一番,沒有發現他的蹤影,會再繼續留神

我猜毛怪是跟著前一個禮拜買的雛菊類的花來的

花葉上有一些蟲的便便

想來牠們比較喜歡紫微花,所以搬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