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回去公司考試

大家一邊嘻嘻哈哈,一邊憂心忡忡

因為玩了一整天,也因為自己有點托大,也開始有點小擔心

五點要開始考,但四點五十就得進場

那十分鐘坐在那裡所有的人一句話也不能說的氣氛好難受

我想我大概就是從那時開始覺得緊張起來,後來聽力一開始居然有點失去了方向

(喂~這樣那有碾罵小孩沒考好?)

聽力的基本做法應該是先看完下一個題目的四個選項,等CD一播好就可以輕輕鬆鬆選

最後再來塗好電腦答案格子

前面兩題都沒什麼問題,到了第三題答案有些奇怪,我分神了一下

後來就有點潰不成軍的感覺

(當然沒這麼嚴重,但就是知道自己的秩序崩潰ing,沒法按照先看答案再聽再選的順序來作)

趕緊強迫自己專注,好不容易收回神來,但我自己已經開始懊惱了

好強要面子的人真是要不得

知道聽力是自己的強項,就容不得自己犯一點小錯

其實聽力每題都能懂,但是答案卻讓我鑽了牛角尖

 

再來是閱測,單字的部份有點慘,而且單字是我的弱項

整個心思都有點混亂的情況下,選起答案來就有點舉棋不定

即使答案很明顯,但選項中若有一個我不識的字,我就會想該不會是那個才對

(真是豬頭

等到檢查答案時,至少又改錯了一題

牛頓是被蘋果startle嚇到了,不是被打擾了disturb,也不是被bash了

(嗚嗚~本來就寫對又改錯了,但那時還不認得bash這個字,好吧,這輩子我大概會記清楚什麼叫做bash了)

文法、片語、慣用語的部份我想大概沒問題

 

後來開始了長篇的閱測

我又拿出了我的考試技巧出來用

先稍微skim過,看題目,不會的先空著等等

但是天殺的少女又出現了,想要考好又想要早早交卷走人(哪有這種好事?)

不過最主要的是看到那麼多篇要念,就覺得屁股好癢坐不住

等到覺得應該差不多要寫完可以檢查了吧?

一看還有兩三面要讀時,真的嘆了一口氣(嘔都幾歲了,還是這麼沈不住氣)

 

好不容易在時間結束前15分寫完,開始好好塗答案格子檢查

這時唰的一聲,有人站起來交卷

後面幾分鐘大家紛紛交卷,外面已經有人講話了

挖咧~那種輸人的感覺真難受(個人的大弱點又出現了,輸又怎樣,贏又怎樣?)

一邊在懊惱自己沒法又快又好

一邊檢查鑽牛角尖

一邊罵自己為何一定要爭這些

一邊又要把圈圈塗得乾乾淨淨,怕被電腦誤讀

......

內心忙的可緊咧

真是神經有加的大怪咖(I am such a NERD!!!)

 

最後十分鐘時,終於熬不住自己的怪

乾脆交卷了,也沒檢查完

因為以這種的個性,可能會越改越錯

還不如就靠當初的直覺就算了

 

等出來時,有幾個人就哀號說好難好難什麼的

有行政問我說那我覺得怎樣,我又很老實的說其實還好啦

她就說難怪大家說我實力堅強

挖咧~大家這樣說那要是考砸了怎麼辦?應該說對對、有難有難就好...真是自大

(這又是問題了,大家釀說又怎樣?砸了又怎樣?)

稍微跟大家對了答案後,強迫自己別再攪下去就走人了

但是晚餐時,我還是追著阿姨姨丈一直講

老妹大概快暈了(挖丟geek咩,有強迫症的

 

To sum up

這考試對我來說比較是心理層面的問題,而非是能力的問題

最要突破的還是自己

自己的好勝心這麼強,到底所為何來,五蘊皆空呀

另外,大人考試都是如此了,小孩考壞了也是同理可證

真希望要小孩上醫科的家長們也來考看看

重溫一下這是啥米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