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牛肉丸初體驗後,其後又重新改造了配料或蒸的方式,試了幾次。

Well, 我只能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第一次改造是用原物料多加了是蛋清,上鍋隔水蒸

但是火候很難控制

怕太熟肉太柴,我還在丸子上覆了錫箔紙

弄的很久,看了半天,肉的外面看似熟了,戳一戳也好像OK

咬開來中間還是微粉紅的

沒怎樣熟透就拿來吃了,怪噁心滴~~

若全是牛肉也就罷了,但我中間是有擱些豬肉的

吃的我心驚肉跳

 

這次的肉沒有全部蒸完

隔天拿來煎成肉排

但大概是有蛋清,不禁放

隔天味道就酸了,剩下的只好請廚餘桶吃

 

之後的一次

原料已經完全不照食譜走

姑且稱之為且戰且走牛丸

一樣是卡司摳的碎牛肉,一樣有香菜、薑、蔥、蒜、荸薺

但這次沒加豬肉和蛋清

這次加的是終極武器;山藥

 

把冰箱裡剩下來的一節山藥磨成泥,加入牛絞肉裡

加入鹽、醬油、酒、太白粉

攪拌以後,先煎了一點嚐味道

發現味道不夠鹹後再度加鹽

此時發現這樣的味道就很不錯

猶豫到底要不要加入陳皮,最後還是加了

再煎了一點來吃,沒想到陳皮又苦又酸,哇~實在不適合煎著吃

把所有的肉分裝成好幾小袋後,放入冷凍庫

要吃時再來化凍

 

今天吃了其中一小袋

採用在電鍋裡放在蒸架上蒸

外鍋水小半杯

蒸出來還頗嫩,有加山藥果然不錯,即使蒸熟也夠柔軟

但是目前還是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只要是用蒸的,完全無法阻擋丸子內的*【鮮甜的原味肉汁】往外流,變成淡淡褐色【鮮甜的原味肉汁】布丁的樣子

弄的盤子內很噁心,盤子內的湯也太多

不知道餐廳裡的師傅們是怎麼克服這一點的?才能維持盤內的美觀與整潔?

 

目前我想可能要像做貢丸一樣

先過滾水煮,把外皮固定了再上鍋蒸,看看能不能阻止【鮮甜的原味肉汁】流出

 

江湖一點訣,對門外漢來說,其中還是有很多奧妙

並沒有想像中容易

下次去店裡吃牛肉丸時我會更感恩

只花六十或八十元就讓我這麼有口福,吃了個老母豬不抬頭

大師傅可不是幹假的

 

等下次實驗完再來報告且戰且走牛丸的演進

 

*本人因為詞窮,不知道牛肉裡的湯汁要如何寫

寫成血水,以致讀來噁心

感謝娘娘贊助【鮮甜的原味肉汁】一詞

從善如流,立即更改

感謝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