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很自責

好舒服打了疫苗後第11天

剛剛摸背上注射的地方有個 lump

心底一沈

搜尋了一下看到網路上的資料是說 lump 不等於就是腫瘤

但是要持續關心

若是 lump 三個月不消

或是不管施打多久 lump 直徑大於兩公分

或是一個月後 lump 還繼續長大

得要帶到獸醫那裡檢查

資料說 lump 的產生是因為疫苗裡的抗原會引起身體的免疫反應

如此身體才會經由免疫反應認識這個抗原,進而形成抗體

讓我想起小時打疫苗我自己也有lump的反應

但長在我身上就算了,長在好舒服身上讓我非常 concerned

 

有許多文中提到老年體弱的貓免疫力降低,故不適合打疫苗

好舒服是老貓不錯,但他並沒有體弱或病

另外提到若不出門的貓不建議打狂犬疫苗,或是五合一

這點我非常自責

我要去打前功課做的不好,只有跟醫生說要打疫苗,並沒有跟醫生討論

也沒有想到最近看到的貓注射腫瘤的文

我太粗心了

醫生有問我有沒有打過狂犬疫苗

我說七八年前有

所以醫生就去做他該做的事,而我沒有想到要質疑什麼

我應該要說只要打三合一就好!這是我現在最難受的點

好舒服的醫生平日不需要多做的醫療,他都會自己拿捏能免則免

所以我也沒多想

我得要提醒自己要比醫生更警心!

 

這些文章提到腫瘤發生的因素很多

在重複的地方注射發生腫瘤的機率是萬分之一

 

我得要好好觀察好舒服

要好好提醒我自己多爬爬文

 

然後我得要停止胡思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