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懶,直接貼

 


重逢,在世界盡頭-從倫敦到非洲的人獅情緣

重逢,在世界盡頭-從倫敦到非洲的人獅情緣

 

*** 這個評論內容提到部份劇情! ***


這書讓我想起很多美好的回憶。

在網路上看到影片時,眼淚不禁流了出來—想起我是如此愛我的第一隻貓,而他也是(應該是)如此愛我。在他身上,我可以看見貓科動物的一切優美,優雅、懂得享受、愛護容忍新進的貓、愛面子......失去他時,我是如何的悲痛,時間又是如何的撫慰我。

不知在哪裡讀過的話:因為沒法在家裡養獅子,所以神賜給我們貓。小小的家貓已是如此風靡了我們,而獅子,美麗的大貓,高處於生物鏈頂端,則更令人崇敬。書中的 Christian 的照片,非常迷人。然而看完書後也有點遺憾,這中間添加了多少"人工色素"。

儘管保育觀念在這四十年來又進步及推廣,但也讓我再次想到人類,包括我,是如此自以為是的生物。小時曾深深著迷於 Born Free 這部電影,但從沒仔細想過電影裡獅子演員後來的命運。身為人類,其實我很羞慚我也是無知又自大的共犯之一。

敬天,我想這是我們目前最急切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