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狗娃兒大概都不在了,sigh,隨著年紀,越覺得世上有很多無可奈何之事---

用認養代替購買

Mar 24

 


 

原po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每週五,當大家準備歡度週末時
「員林流浪動物之家」中的動物,卻必須面對他們生命中最大的生死關卡
因為每週五上午「員林流浪動物之家」,會進行例行的安樂死
而03/19,又是另一個關卡!

目前「員林流浪動物之家」收容量已經爆滿
最嚴重的是幼犬,收容量超過100隻
因為幼犬抵抗力差,加上集體收容的環境疾病很容易相互傳染
而且~目前公立收容所的收容品質並沒有提昇到相當的標準
因此幼犬的死亡率極高,不用等到12天留置期期滿進行安樂死,就相繼死亡

懇請大家轉寄 / 轉PO / 引用,讓狗狗們多點生機

以下是我在03/13所紀錄幼犬區的收容狀況
情況就是:爆滿!爆滿!爆滿!
小狗們~幾乎都無精打采甚至是病奄奄的模樣
有不少甚至是癱躺著,要很仔細觀察,才能察覺他們還有呼吸




從以下幼犬區的短片,可以發現:幼犬區的每個舍欄都爆滿






只有「心痛」兩字可以形容
拍照時,我不敢面對一雙雙無辜由期待的雙眼!

















以下是收容所當中最令人心碎的畫面
自身難保的母狗,連同小BABY一起被抓進來
他們的未來在哪呢?一起共赴黃泉嗎?







由於捕抓量實在太多、認養率又低
加上全彰化縣境內,只有「員林流浪動物之家」負責收容
而動保法修法後,雖然把安樂死的留置期從7天延長到12天
但~經費沒有增加、收容場地沒有擴增、工作人員沒有增加
所以導致全台多數公立收容所面臨收容量暴增的慘境
看似美意的措施,其實只是延長收容動物在收容期間所受的苦
而即使撐過12天,最後還是得被安樂

據「員林流浪動物之家」的洪獸醫表示:
「員林流浪動物之家」平均每週安樂死的數量,一直維持在60~70隻(有時甚至破百)

幼犬的處境特別讓人欷噓
在他們身上看不到生命的喜悅
他們身邊沒有媽媽~因為媽媽很可能早也遭遇不幸
沒有媽媽溫暖的身體可以相依、也喝不到媽媽溫純的奶水
病弱的~撐不到安樂死就被死神帶走
健康的~還不識滋味的相互玩耍打鬧

在他們短短1-2個月的生命中
從沒有被人輕柔的撫摸過,讚美他們好可愛、好乖、呵護他們平安長大
當然啦~
他們沒有機會睡在主人為他們準備的暖床
他們沒有機會啃小點心
他們更沒有機會向主人嬌縱的搞個小怪、闖個小禍

您可能無法克服心結,到收容所看看他們,或是到收容所擔任義工
但您可以花幾分鐘時間
將本則認養訊息轉PO或轉寄出去
讓消逝中的生命多些機會有機會

也請您讓身邊的親朋好友們瞭解公立收容所的殘酷本質
想養寵物~請把公立收容所列為首要考慮的對象吧!

「員林流浪動物之家」的地址是:化縣員林鎮阿寶坑(巷)426號 
因為地點不是很好找,您若有意願認養
建議您直接打電話與「員林流浪動物之家」的洪獸醫聯繫
電話是 04-8590638


以下是「員林流浪動物之家」的地圖





這是我製作的短片,短片中的狗貓,都是02/23在「員林流浪動物之家」拍的
我不需要多講什麼
因為短片中一雙雙絕望、孤單、恐懼、無辜、天真的眼神,告訴您他們的故事
這些生命的故事,已經翻到最後一頁,不會有下集了
除非他們能撐過收容期間的所有試煉(飢餓、疾病)、或是在安樂死前被認養

短片歡迎大家轉 PO(請直接轉 PO 不需再知會我)
想轉貼朋友可以將原始程式碼複製,貼到網誌的文章編輯區,影片就會顯示出來
(支援HTML 語法的網站都能把短片秀出)



我為短片配上由 The Smiths 樂團唱的 「Asleep(沈睡)」
歌詞的意境~像是替收容所的生命量身打造,吟喃出他們最深沈的悲愴與絕望
不要再有什麼投胎、什麼輪迴
寶貝們~永遠沈睡吧!
如果醒來時,希望你們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一個沒有人的世界
因為對你們來說~沒有人的世界就是天堂!

就在貼本文的今天(02/26)上午,「員林流浪動物之家」進行每週五的例行安樂死
有80隻狗~從此沈睡!



《Asleep by The Smiths》

Sing me to sleep 
唱首歌讓我沈睡吧
Sing me to sleep 
唱首歌讓我沈睡吧
I'm tired and I 
我累了,而且我
I want to go to bed 
我想睡了


Sing me to sleep 
唱首歌讓我沈睡吧
Sing me to sleep 
唱首歌讓我沈睡吧
And then leave me alone 
然後就別來打擾我


Don't try to wake me in the morning 
別在清晨叫醒我
'Cause I will be gone 
因為我將離開
Don't feel bad for me
別為我感到不安
I want you to know 
我要你知道
Deep in the cell of my heart 
在我內心身處
I will feel so glad to go 
我欣然的離去

Sing me to sleep 
唱首歌讓我沈睡吧
Sing me to sleep 
唱首歌讓我沈睡吧
I don't want to wake up 
On my own anymore 
我不想再一個人醒來


Sing to me 
為我唱吧!
Sing to me 
為我唱吧!
I don't want to wake up 
On my own anymore
 
我不想再一個人醒來


Don't feel bad for me 
別為我感到不安
I want you to know 
我要你知道
Deep in the cell of my heart 
在我內心身處
I really want to go 
我真的很想離開


There is another world 
會有另一個世界
There is a better world
會有一個更好的世界
Well, there must be 
嗯~一定有的
Well, there must be
嗯~一定有的
Well, there must be
嗯~一定有的
Well, there must be
嗯~一定有的
Well ............. 
嗯~


Bye bye 
再見~
Bye bye 
再見~
Bye ................




您可能無法克服心結,到收容所看看他們,或是到收容所擔任義工
但您可以花幾分鐘時間轉寄本篇
讓更多人瞭解公立容所的殘酷真相

想養寵物的朋友~請給公立收容所了的狗貓機會吧!
消逝中的生命不能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