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以下全屬個人觀感,非公平客觀之觀察,客官請自行衡量

最近因為又要選舉了,在街上或些慶弔場合都可以看到種種"賢達"人士的身影
不由得讓我一陣噁心
當然沒有到想吐的地步
但總覺得礙胃

月初去參加的告別式,出現了我個人心目中最受不了之一橡皮筋女士的代表
這位代表鞠完躬後,還去握了未亡人的手
噫~很令我很覺得不齒
代表你來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了你主子的一票嗎?
好好鞠個躬就已經很心誠了,別人正傷心,還要應付你?

另外本週敝公司很多人也參加了另一場告別式
這次仍有些代表來
其中某代表"因公"無法出席
所以又派了代表來
這...又何必?
這代表平日自顧不暇,家事都夠擾民了,還要跑場
更何況最近代表某親戚在外的孩子也是走了
倒不知代表有沒有關心?那至少是名義上的表妹呢!
倒是社會上對此事件又是唏噓了一番
(希望代表不是去了另一場很盛大的"世紀"告別式,不然豈不更難為情?)

以上鋪陳到此結束
要進入到本篇的重點—我個人最覺得的難以形容的代表

我居住的城市之所以會成為有名的風化城
這位代表的先生佔了很大功勞
我個人對在這位先生公司工作的小姐們並沒有很大的意見
性工作也是一種勞力工作,與其他工作平等,不用硬套上道德等等帽子
但我總覺得靠這些小姐賺錢就有點...勝之不武了
別人努力賣,結果老闆賺更多
勞資雙方本就不平等,若是賺取合理的利益,我無話可說
若是剝削別人,我覺得就很可恥、蠻不道德
(注︰我講的是對此一行的觀感,非對此公司的觀感,此公司運作我並不了解)


有那麼一天,這位女士出來選代表,居然還當選了
忝為某黨、本市一員,讓我羞的無地自容,恨不得馬上去退
(怪怪,我在羞什麼?如此為難自己!)
不過隨著日子一天天過,沒兩天就混忘了

好了,接下了有這麼一天,代表要出來選舉了
街上張貼了競選海報,海報還頗美侖美奐,正經八百,大義凜然
我這才發現代表是赫赫有名私校的創辦人
敝人還有不少這學校的家教學生
霎時,好像被電擊似地浮起了不知如何形容的感覺

話說,教育這事不就最重視身教嗎?
創辦人自家都在搞此轟轟烈烈五光十色的事業,是要怎樣教小孩?

我並不認為當老師就是崇高於一切:
老師就很高尚,小姐就不如人;我是妙玉,你們是糞土...
但好歹,這兩個事業衝突到了極致
真不知要拿什麼來給小孩當榜樣?
來來來,大家好好唸書,將來不要當小姐?噗~大衝突!
來來來,大家好好唸書,將來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噗~大衝突!
來來來,大家好好唸書,將來好能踩著人賺錢????

那這學校的校訓是什麼?
以前創辦我念的學校的組織裡雖有壞人,學校也不是最頂尖的學校
但至少校訓也是聖美善真,至少也以此訓勉學生
至少也希望學生們能往好的方向走
至少能讓我信服這學校組織的理念
那這學校呢?
好想知道他們的校訓、校歌
不知道裡面會出現什麼堂皇的字眼?

據傳代表也是藉此能漂白一番
但若真有心,則五光十色的事業就不能再做

我承認自己是個老古板
但若是我,寧願自己是誠實對待自己的人
意思是若今天要做五光十色的行業,就好好當業界的大亨,好好對待自己的員工
若是要開學校,那寧願自己一窮二白,教起孩子來才有得說
不管是那個業別,都能盡力做到自己的本分,誠實不欺
上面打著光鮮的旗幟,私底下也該始終如一
這才叫敬業

難怪有時看著小孩的作業啥的,覺得有些老師們挺欠揍
小孩錯都沒改好,隨意就帶過去,搞什麼鬼!!
原是上樑不正下樑歪也!
還好我從沒去這學校應徵過
若在此學校工作,創辦人來開大會、講些教小孩的八股時,我真的不知臉上會浮出什麼表情?
噫~欠揍的員工!
總之,若我是家長,實在無法讓自己的孩子進到這學校去

老古板囉唆至此,感謝各位捧友看到這裡
若你還喜歡,在此留言即可
有感於現代人肉搜尋之可怖
不用幫我轉播了,感恩!
我畢竟是個怕事的癟三,萬一被大哥抓走
肩不能提、肉又不能賣
只好被活活揍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