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921後,就常怕死,怕天災人禍(好矛盾,明明是憂鬱的要死卻怕死)

每次看了大火讓人家破人亡更是害怕
三四年前家裡也有一次險險失火
還好警覺性高
所以沒有釀成大災
否則現在的我也許就是孤兒了
想起來都覺得僥倖

那天在家裡閒窩時
突然聽到劈哩啪啦一陣怪響
直覺就是不對勁
跑到廚房一看沒事
才剛放心就聞到一陣怪味
失火了!!

跑到老妹房裡一看煙已經開始瀰漫
我拔腳跑到廚房拿出了儲備已久的滅火器
狂奔回老妹房間
說來恐怖
也不過是跑到廚房再上樓這短短的幾十秒
火勢就變大了
老媽拚命叫我別進去
開玩笑,不進去哪能滅火?
哪管的了這麼多
開了安全拴衝進房間對著火猛噴
好不容易火熄了
我怕棉被燜燒
又去提了水回來猛澆那條熱呼呼的棉被
so, 這就是我今天還有爹娘的原因
萬一光是老媽老爸在
老媽八成不記得我們家有滅火器
可能只會用水(電器走火用水滅是不對的)
再加上老倫家手腳慢又逞強
大概只能坐等火勢變大
等消防隊來都不知只剩什麼了

結論:
1.家裡還是要有一些基本的救難措施
阿桑為了怕死還有買了兩個頭套
萬一失火,可以罩著頭逃跑防嗆

2.用火一定要確定火已熄滅
timing非常重要
火勢如能越早控制,越容易撲滅
某人曾在家中燒帳單
燒完的灰燼就往垃圾袋一丟
還好阿桑發現垃圾袋在燜燒,趕忙撲滅了
否則也是大難一場
(心中的自言自語:這難道是絕命終決站的劇情嗎?
打擾了大家的命運
但是後來倒霉的人居然是嘔?)

3.逃生知識要有
感謝黑死學堂都會有消防講習
所以稍稍有吸收
有練習使用消防器材還是有差的

不過咱家覺得最重要的仍是自己要警醒點
因為危險是無所不在的
怕死雖然很ㄋㄠ又神經兮兮惹人嫌
但小心駛得萬年船
多分準備至少可以少分損失

插播:
有一年我們去受訓投宿飯店
大夥聊的正高興時外面傳來爆炸聲
隨即停電
大家還是繼續聊
但是怕死的嘔就說:
"還是趁現在下樓吧,萬一待會怎樣跑不了
我會覺得自己很笨..."
大家下樓後,發現是附近的電筒爆炸
沒有大礙
嘔覺得雖是賤命一條
但還是活著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