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只魚缸是買來給咪將開心的
但他那時不舒服,沒啥心情瞧
倒是我自己很喜歡
可以一直盯著看

魚缸買來時就已經配好了水草
看來就像是個美麗的異世界

但異世界裡偏有不明生物專門吃水草
而且這不明生物很賤
偏偏從水草莖的底部咬斷
還偽裝成水草的樣子

怕蟲子的阿桑發現後
大驚小怪地把不明生物除掉
但水草還是一天天的被消滅
沒有兩個禮拜,水草就只剩下三角莫絲還在
(而且它們還被我整的不成草型)

終於有一天從水裡爬出長了六隻腳看來很像蠍子的恐怖異形
嚇昏的我用免洗筷按死這異形(但我心裡很抱歉...)

隔天回家時從魚缸飛出一隻超大的蟲子
what the heck?
沒看清楚牠是啥,黑糊糊的
可惡兼沒知識的阿桑拿了來舒噴霧劑猛噴牠

then等牠墜機後我才發現
牠是蜻蜓啦

敢情之前被消滅的肥肥軟軟白白的幼蟲都是蜻蜓?
請原諒我的無知,I am so very sorry
我真的不知道水族箱裡還會飛出蜻蜓......

後來魚缸裡又開始長青苔
擦都擦不完
今天終於卯起來清它

先把兩隻小紅螢光魚和兩隻孔雀魚請到旁邊坐
把剩下的水都倒了,缸壁都擦乾淨
把三角莫絲用石頭壓好
當初設這魚缸的人只用石頭壓,並沒有把三角莫絲纏在鐵網上
害它們很容易飄來飄去
今天有想纏它們
也想了方法
下次來試試

接著去魚店買了20元的水草三株
比較貴的珍珠草和珊瑚莫絲(一片40多)
重新安排石頭的位置
過了一陣子之後,再請魚兒跟著三分之一的原缸水回家

鏘鏘~
魚缸有了新 look
看過一陣子會不會好些
期待三角莫絲能變美回來



我很喜歡後面很綠的那株水草
頗有鳳尾森森之感





黑白色的是新的可吃青苔的魚
還多買了一隻吃青苔的蝦
但他老兄躲到後面去吃大餐了

全景


那左手邊的高高水草可當龍吟細細了

第一次擺水草缸
覺得不賴
魚缸真是療傷系聖品
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