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宇宙深處有個很神奇的人我從來沒有見過她的人,也從不認識她
但是這個神奇的人老是把我的電話給她需要家教的朋友
( which really drives me crazy!!)

so, 三不五時,我的手機裡就會出現陌生的電話號碼
本人以"難找"惡名昭彰
電話永遠都開靜音,若是看到不認識的電話也不會回電
最怪的是這些找我的人也不會留語音信箱好好談談他們到底要幹啥
所以除非她們一扣再扣讓我覺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才回個電話看看
然後回了電話後剛開始都是一些怪怪的媽媽有點想笑、話又說不清楚底說她到底是誰
(我是那個xxx 媽媽的朋友...= =" 我每次都沒聽清楚這位媽媽的名字)
不過隨著次數增多,只要是這種有點吞吞吐吐難以啟齒不知道怎樣自我介紹的
我就很直接地回答"啊,我知道,您需要家教是嗎?"

這位神奇的財神奶奶是那裡冒出來的?
現在仔細想想可能跟過年前去財神廟隨意亂拜求了一下
財神爺開恩賞賜給我的
雖然似乎應該要跪在地上痛哭流涕或是該去廟裡擺台布袋戲還願
不過身為不知感恩的陰鬱鬼娃
還是覺得頗為火大
幹嘛一直把別人的電話給人呀?我是認識你呦?就算認識你也不能這樣搞吧?

話說(這個說來可真話長又瑣碎)
過年後,好友K打電話來說抱歉,她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先把我的手機號碼給了她家教學生的媽媽
因為她的朋友的孩子也需要家教,K想想我頗欠銀子又是她可以信得過的
所以給了後就趕快打電話來報備
然後怪事就發生了
首先打電話來的媽媽並非那位神奇人士的一手朋友
而是電話又再度轉手出去到了神奇人士朋友的朋友那邊
談了半天,結果這個case最後沒有成功
(因為他們真的不需要家教,只是覺得自己需要家教)
後來又出現了真正的一手朋友,這個case 總不好推辭
就給它教下去了,教了三個月也無疾而終,孩子並不想要學英文
另外一位說要考全民英檢中高級的孩子
教了兩個多月也說學校太忙得先停住
(嚴重打擊信心,是不是教不好呀?)

到了前幾天又出現了跟這個神祕的麥田圈有關連的人
這個家教我也去談了
大致上會從這週六開始上課
唉,實在有點不想教了
但是身為打零工的人,哪能這麼嬌還挑東挑西呢?

這幾位麥田圈同盟的媽媽(據K的形容是她們就像一掛肉粽)都有一個共通的特徵就是焦慮
這次的媽媽居然拿出孩子從國一到現在所有的考卷裝訂本
訂的乾乾淨淨整整齊齊好幾大疊
看得我都大為佩服,直說到目前為止您是我看過最認真的媽媽
比起上次那位都得先幫孩子看過功課的媽媽還更了不起(她們還真的彼此認識)

這些孩子們全都是台中市內一家歷史悠久又有名氣國中的資優班學生
(想當初我也唸這家國中時還曾被編入放牛班,等同於垃圾級的學生,這些媽媽要是知道一定會氣死)
他們應付基測的英文科絕對行
只要不要太失常
他們一定都可以考得很好

但是他們的媽媽們老是覺得自己的孩子的英文都有問題
學校考試都一堆錯(我看了考卷以後都覺得題目太刁鑽)
他們將來想念一中、女中
基測連一題也錯不得,得要滿分級才行...
諸如此類
聽著聽著連我都覺得壓力好大
唸英文唸成這樣是要幹嘛?有必要嗎?
英文只不過是種工具,考試也只是一時的
以後漫長的人生路,要懂得怎樣生活,怎樣過日子才比較重要吧?

像我這種怪咖又帶著反骨的人
到底能不能fit in她們的麥田圈呀?
實在有點怕把孩子教壞了


延伸閱讀—我的生活也只有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