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將這個月瘦好多
加上他吐的更凶
所以他最近都得去醫生那裡掛病號

快四個月前,醫生看了咪將的驗血報告說大概是胃有發炎
開了幾天藥給咪將回家吃

我很努力的把藥拌在罐頭裡騙咪將吃
沒想到咪將已不是當年吳下阿蒙,隨便啥都肯掃進肚
他乾脆就罷吃了

奮戰了兩天,看他既然沒有繼續吐
沒用的貓奴也就罷手了

但這個月摸咪將的背時,突然發現他瘦得儘是骨頭
實在是有點嚇到了
之前一直被我嫌肥吱吱,肉肉肉的大腿也不復見
有點逃避心態的我還在想,若給咪將多一點關注,他會不會吃多一點

但是心靈的力量還是有限
有病絕不能拖
上個禮拜再怎樣逃避,還是把咪將拎了去看醫生

這次咪將的指數有比上次好一點
但他真的變瘦了
醫生還是開了幾天藥,說回家吃看看會不會好轉
而且鑑於咪將不肯乖乖吃藥
還在醫院強行餵了幾顆藥才回家

回家後咪將一臉苦相
還發出很奇怪的聲音加表情
看了真難受

當晚就開始餵藥的大工程

一開始時都還好
咪將還可以硬塞個一或兩顆
但是第二天起就非常的困難
手也被咪將咬得亂七八糟

再來咪將已經拒絕吃藥
硬塞進去也趕忙吐了出來
也開始食慾不佳

撐了一個禮拜
再給醫生看
跟醫生講,我實在想照照超音波什麼的
看他肚子裡到底怎麼回事

醫生說咪將得照 X光
而且要給我看看另一隻貓12月11日拍的X片
這隻貓的狀況跟咪將很接近
血液抽查指數等都很正常,但就是一直有嘔吐的狀況出現,飼主到貓變得很瘦時發現,才帶來看醫生
X光顯示這隻貓長了腫瘤壓迫到胃...

我問醫生說現在醫學這麼發達,難道不能開掉腫瘤就好嗎?
醫生的大意是貓的醫學並沒有人類的醫學發達,而且就算摘掉腫瘤也很容易轉移到別的器官
開刀後存活率也很低,所以大概只能做安寧療養等

我再問那這貓現在呢?
沒想到醫生說這貓已經死了(what?!! 那不過是五天前的片子!)

當場覺得有點...怎麼說呢...如五雷轟頂,但又有點漂浮於塵世上的感覺
又有一點想罵人,四個月前,你們家的小醫生也說是胃發炎
也很想罵自己就是會拖,不負責

在帶咪將去檢驗所照X光的路上,我都有好似喝太多咖啡,以致於很想抖腳的焦慮感
一路上跟醫生討論腫瘤的問題等等
醫生提到像那隻貓的病例非常少見
所以我稍放一點心,但又很怕自己不會這麼好運,咪將會沒事......

去了檢驗所,檢驗所的機器有問題
所以還等了好一陣子
我要很努力控制住才不會想抖來抖去
真是折磨

好不容易可以照後
醫生問我有沒有懷孕(沒)要不要懷孕(不要),那可不可防護衣給他穿,因為他太常來照了(sure)
我們就抓了咪將肚子正面側面各照了一張

初步的片子照出來,應該不是腫瘤
咪將得回到醫院喝了鋇劑,再去拍一次,好確定胃腸裡有沒有東西阻塞
( surprisingly, 咪將喜歡鋇劑,所以很容易就灌完了 = =")

這回剛好有一隻貓為了抓小鳥從樓上跌了下來,也得照片子
(阿桑嘔還很雞婆的湊過去說:太太,泥家的陽台得圍起來,不然ㄟ出貓命等等)
醫生就跟助手醫師一起帶他們去檢驗所
免除我一天得被輻射閃五次(加上失敗一次)的危機

不過咪將這麼小一隻,一天被閃五次,不知會不會沒腫瘤也長一顆出來,唉

吃了晚飯回去聽咪將病情的宣判
還好仍是胃發炎
醫生建議開藥回家吃,看看狀況如何
但我希望咪將住院治療幾天,把情況改善一點,至少能有人能按時灌藥
實在擔心沒人在家看著,咪將會更嚴重

今天下午上完課去看咪將
醫生說咪將很難餵藥,頭一直扭來扭去
喝藥水也一直製造口水出來把藥吐出嘴來
醫生用純粹糖漿灌咪將,想試他是否就會吃了
咪將仍是反抗
目前只能用點滴給點藥減緩他胃的不舒服
咪將也不吃東西,也沒尿尿
不時會舔舔嘴喉頭也會動(代表他常有噁心的反應)
醫生說很多貓住院都會太緊張
再留一晚後,若仍是這樣,還是帶回家,看能不能餵他藥...

一整個煩,there's nothing I can do

希望咪將夠堅強
我相信他雖是隻膽小貓,但卻是個鬥士才對

很想留他在醫院裡,接受很積極的治療,but in fact 沒有更積極的治療法了
但若他不肯吃藥,也是得順其自然
明天接他回來,希望他能好好自己生養休息,get well soon ( with my fingers crossed )

雖然已經21世紀,但醫學能做的並沒有想像中多更多
比如說並沒有咪將喜歡吃的海苔口味藥
也沒神奇的針抑制發炎(因為咪將的發炎並非病毒引起的,抗生素也無效)
或是只要打開肚子就可以清一清病灶
住了院就會有神奇的改善

sigh~




咪將有言:
諸君,
若家裡的貓不尋常地吐
還是要提早尋求醫療協助
千萬別像我家貓奴如此憊懶
以為多唸幾聲佛就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