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年後又開始好忙
有點吃不消
可在家裡鬼混、玩的時間太少了

新接的ㄅㄆㄇㄈ班每週上兩次課
每次一個半鐘頭
講義都得做過
目前的layout 大概是這樣



上次下課後問一個老師說覺得如何
他就鬱卒地說自己覺得明明都說得跟我一樣
但為什麼四聲會不對?
他覺得比較想學些有用的東東...等等云云

哇咧,看阿公呷雞肫脆脆
就是因為四聲難才要多練習呀
你以為那麼簡單咩?
實用,是要多實用?
四聲、注音都會了,以後隨便叫誰寫字加注音給你看,就可以自學啦

不過這位老師是客氣型的人
所以我也只有在心裡嘟囔個幾聲而已
故剛剛寫完的第三課講義全都是食物,醬粉實用了吧?


備課頗花時間,自己也不可能就去跟別人說你的講義可否pass來給我用
一則不是自己的東西就不順手
二來是嘔也有自己的自尊,不想偷別人的創意

很想做閃卡,但實在沒時間又沒體力
公司給的時薪其實蠻低的( 不過據說這就是行情價,真是不值錢,斯文掃地 ="= )
付出跟收入完全不成正比
所以也只是為了興趣、好玩在教
結果上次發現,原來教完注音後馬上就要進入正式的課程
還有好長一段路,想起來就累,我需要睡眠時間吶!!!!
( 也要掛網、看書、看漫畫的時間!!!)

想想目前的好處就是這幾天說話發音有給他比較標準了
字也寫得比較漂亮
想來再過一陣子,我就可以加入京片子組了(只是隨口說說罷了)


...........................................................................................................................

後記:
上完課了
孩子們都有進步

前兩天說四聲很不會的飛,今天第一個到
而且說回家跟房東太太打招呼說晚安
房東太太高興地很,還送他香蕉吃

孩子們學得很快
交來的作業也端端正正寫了自己的中文名字
複習完後的隨堂測驗( 考默寫和聽寫 ),也規規矩矩地寫
真乖
(我實在頗為幸運,教到的人都很讚)

今天他們很棒的地方是切音很快就可以切出來(拍謝,我不知道真正的術語要怎樣說 )
for example, me- ㄉ、ㄧ、ㄢ, 他們- 顛
me- 四聲 ,他們- 電

不過,我有先幫他們把ㄧㄢ唸成焉,so ㄉ、焉﹦顛
比較難的切音,會放在比較後面的課程上

頒發的作業為
ㄍ~ㄒ各寫十遍
自己的名字( 描紅 )各N次

I'm thinking
下次打算上完所有的 initial 聲母( 或許只教到 ㄓ、ㄔ、ㄕ,再看看 ),會話複習點茶,加上句型這個、那個、這裡、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