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四上課時,我的新外師說他很期盼(?忘了他正確的詞是說什麼)看到颱風來台中

這位先生是位第一次來亞洲、南非籍的有禮貌好爸爸型老師
年紀比我還大多多了
(以我的年資,從來都只碰過毛頭小娃來台,這位先生算很希罕了)
所以雖然我心裡抽了一下,想泥是阿搭馬壞了ㄏㄧㄡ?颱風有啥好滴?每次都一定會有人命傷亡咧...
但是我沒吐他槽
只說台中因為有中央山脈屏障,故颱風常常會被破壞,比較風平浪靜等等

哪知昨天早上五點多好舒服叫我起來時,雨真是大又綿密到嚇人
"有如老天在倒水"也不足以形容雨勢之
倒水也只不過一下子水很猛,後勁不足
昨天的雨像超大、每隔3mm就有出水孔的蓮蓬頭開了最大的水,一直開個兩個鐘頭
一片白霧茫茫但又非常溼
我房間的大窗子玻璃就像一面瀑布水牆一樣

前一陣子雖有下過大豪雨
但不像昨天
大豪雨還是可以看見雨與雨中有很大的空隙,天空仍比較晴朗
昨天的雨大概可以叫做末世雨
不禁讓我想起諾亞方舟的大水、紐奧良大水和緬甸的大水來了
這不淹水才有鬼咧?!

七點半時好舒服又來叫我
雨還是很大
打開陽台的落地窗
連好舒服都知道不要過來比較好

最最驚人的是
落地窗上約一公尺處攀了一隻蚯蚓
正一扭一扭地找路走

哇咧
我可是住在三樓
難道這預告了待會地下室的車得要逃難了嗎?
而也此時我的房間的地上也已經開始有了湧泉,淹起水來
老妹和我就只好大雨治水了

這房子房東都沒怎樣整修
本來牆面就不怎樣牢靠
雨很容易滲進來,牆上都是壁癌
以前都以為是自己忘了關窗是雨打進來
這兩次大雨終於比較明白是牆和鋁門窗惹的禍

之前我都很辛苦地每隔一陣子就用抹布又擦又擰
這次老妹終於研發出新法
用咪將沒用完的貓狗尿墊直接鋪在地板、牆角、塞在窗溝中

哇哈哈哈~有效
好用好用
只見尿墊無聲無息地澎了起來
好像一大張果凍一樣
蓋在腿上像條清涼的水棉被

一天下來總共做了五大張30x40的尿墊
見證了這百年大雨



中午後我們終於回家看電視
ㄇㄨ~果然
台中市該淹的地方都淹了
新加入的淹水區也有不少
還接獲外地的親友電話慰問災情

這次台中仍是很晚才放假
又是被罵個臭頭

mais 我在想
身為"萬物之靈"
是否是要自己判斷一下能不能出門
難道還要別人來制約你?
上班、上學真的有比命重要嗎?

大概我是懶鬼又兼叛逆
以前仍有個正職在身時
此時仍要冒風雨奉老大命去辦公室打電話通知眾人不用上班上課
總是弄得老娘一肚子火(原因如上小段)

後來老大們總算決定只要政府規定放咱們就放,不放就得上課
但這期中衍伸的問題就變成放假時老是沒事,要上課時就危險的要屎
一整個莫非定律的很
還是很氣人

所以老娘還是覺得
每個人自己的命自己要顧好
兆頭不對就別出門
打個電話給上面的人請假
小心謹慎為上
在補習班吃人頭路沒辦法,規定死,臨時難找代課,非得去
但是小孩子們若難出門,其實我幫你補課一次也就算了
何必硬要來上課?哪有那種非上的東西?

講了這麼多
大概您也猜出我要說什麼
嘿嘿
老師我今天下午就...就請假了
跟家長說天氣很不穩定,要騎車開車都很不方便
(更別說您家那裡坍方又靠淹水區)
那我今天就不過去了
身為老師還這麼有雨就請假,抱歉之至云云...

這一切都是颱風的錯呀http://blog.roodo.com/onion_club/82da9d58.gif


迷之音:噴new懶人還有那麼多話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