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昨天的話頭)

那時聽西洋流行樂吸收資訊雖不方便,但其實還有個好處

因為沒有加入什麼國際組織,所以買得到的再製品幾乎都沒版權可言

媽媽買給我的三卷錄音帶就是這種啥米都有的好東西

還附了一本介紹的小冊子

有歌詞、照片外,還講解每位藝人或團體的生平或了不起的地方

對於吸收知識很有幫助

 

最好的是這三卷錄音帶是個超級大combo

除了昨天說的好東西

還有很多有關動物的歌曲

像「餓的像匹狼」

 

(我說~這當時的父母一定不喜歡他們的青少年兒女聽吧?幸虧我娘沒有仔細研究)

和「專吃男人的豹」

 

(較有警世意味,教育男性同胞需提高警覺)

也有廣闊的非洲大地的歌

 

當然我會變大衛鮑依迷不是沒有原因的

 

(從聽到0:33那秒開始愛上他,不過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跟同學先去看了「聖誕快樂,勞倫斯先生」...)

 

其中最扯的是這首

SafariScreenSnapz001.jpg 

當小少女的我聽到這首歌時覺得這啥米呀?這也可以拿來唱喔?

沒想到隔天新聞就報導馬文蓋被他老爸給槍殺了(1984.4.1)

實在太震驚了

我才剛開始聽他耶......

 

最近很紅的連續劇也常常回想起那個年代

70年代大家都還窮窮的

但到了80年代,台灣已經頗進步和富庶了

起碼連台中都有地方可以去找外國明星照片,買卡帶,也有不少資訊可收集

到了上大學時,也可去西門町的萬年大樓買進口有關明星的書

沒有想像中那麼「古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