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公司,光君來問些帶班、跟家長溝通、外師的問題,講到最後我說如果自己覺得很幸運、幸福,其實外師也會真的很好,你的班的小宇宙就會很和諧;像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結果外師都對我很好、頗尊重什麼的,諸如此類點點點,反正就是我那套宇宙大神的論調。但話一說出嘴,自己倒覺得很好笑,所以我接著:說自己很幸福、很幸運好像太不好意思了,比較知道我的人大概會笑死,其實我是陰鬱鬼娃。每隔一陣子總有那麼一段時間覺得活不下去(or rather 活著真沒意思)

我想今天會跟光君好好談些很正向的話,也許是我把光君當後輩,不能在後輩身上灌毒,只能強化正向的能源。也有可能我跟光君不熟,所以不能抱怨,跟不熟的人抱怨太惹人嫌了(不過我最近真的還挺幸福和幸運就是)。也或許,最最有可能的答案就是—恐怖的PMS期已經過了,所以我可以看見自己是幸福的。

年紀輕點的時候,根本沒有發現有PMS這回事,但不知從哪時起,可能是三十四、五時吧?逐漸發現PMS真的存在。要是哪天上課時突然覺得小孩子的面目很可憎;他們的行為特別令我覺得無力;教了半天,怎麼還是這麼不受教?這樣的工作真是一點意義都沒有;我的前途真是灰濛濛;就算努力到底是為了什麼......等到回家時,我才會恍然大悟,大概又是PMS作祟了。

有了PMS的加持,那些有缺點的小孩總是讓我沮喪到谷底。平日心智正常時,可能都還有辦法一笑置之,甚至可以搞笑來化解不順的場面。到了那時,我唯有想罵人和嘮叨而已。有的孩子較為乖覺,或是聰慧,還不會把我逼到絕境,如此一來,至少陰鬱鬼娃上身的機遇就大為減少。但最可怕的就是白目型的小孩,盡情的擺爛,讓老師大興"歸去來兮兮"的感慨。萬一哪天老師真的不夠堅強,下一堂課就煙消雲散了,白目小孩一定會覺得莫名其妙,大概一輩子也不會想到原來自己耍白癡有這麼嚴重的後果,呵呵。

PMS纏身時,根本看不到自己的幸運和幸福,只有灰暗和香菇霉菌纏身。現在還好,心智都還算健康,還能撐過去就算,萬一更年期時怎麼辦呦喂?想起來真是不寒而慄。那時的自己會不會直接就窩到暗室裡種香菇?還是在街上就隨便發飆,狂吼人?(不要呀~~~

雖然沒看過祕密那本書,但是我想它還是有其道理的。要是隨便亂想暗示自己,未來可能就真的會變成那樣。還是來觀想些正面的東西,存些能量:我很瘦、我是長青大美女、活到老學到老,天天都有長進、將來住在有樹有花園的房子裡、學生都教的很好、朋友都常在,我不會被貓給啃了、咪將會在彩虹橋那裡等我。(合掌)請宇宙大神多保佑,別讓陰鬱鬼娃常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