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近來沈迷於做青醬麵

M_DSC06485_1.jpg 

陽台上自家種的九層塔不夠吃,還去超市買來補充

超市買的羅勒雖葉子大、賣相佳,但味道就比不上自家種的香

看了一本有關紅樓夢裡的植物圖鑑

發現原來九層塔有可能是書裡屢屢提到的蕙

(如此說來四兒原名蕙香,不就是等於九層塔香了 XD)

真難想像大觀園裡大家在房裡擺盆九層塔

不過我自己也是把九層塔的花鉸下來插在玻璃杯裡就是了

挺美又香咧

 

話頭拉回來青醬的部份

之前首頁有人分享青醬的做法(抱歉,已不復記憶在哪裡看到,所以連結...呃...只好謝天了)

看了以後自己也依法炮製了一下

不過我的做法都是很隨意就是

 

材料:

羅勒葉若干、洗淨切碎

大蒜若干、拍碎後去皮,切碎

橄欖油適量

鹽,海鹽風味較佳

以上材料放入果汁機中打碎,裝入容器中放入冰箱內,放個三兩天都沒問題

放進容器時,我還撒了點胡椒和俄力岡葉 (oregano )

 

煮麵時,順便用小烤箱烤了一點堅果,等麵煮好,打碎堅果和著青醬一起拌入麵裡

M_DSC06485_1.jpg

因為總是等到肚子餓的狠了才來煮麵,所以沒耐性的我只喜歡煮天使細麵

麵裡的海鮮類也是先用少少水煮好,待涼收入容器,放進冰箱

想加菜多個幾味時,就拿出來加一點

彩色椒則是先洗好、切條,放入塑膠袋裡冰起來

等時候一到,一邊煮麵、一邊放幾絲彩色椒進去一起煮

 

這樣煮麵大約也只要三五分鐘,起鍋後拌材料進去也不用兩分鐘

基本上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M_DSC06497_1.jpg

小氣(其實是懶得洗鍋兼嘴饞)的我煮麵水也不放過

煮義大利麵水裡要加鹽,所以拿來燙個青菜正合適

青菜燙完,認真的話就夾起來拌個沙拉醬吃吃

懶的話,青菜可以直接就變成湯料

湯裡隨便加個魚餃或丸子,又是一品

這樣都沒有動用到油鍋,廚房裡也不會油煙蓬蓬氤

洗碗也非常容易 XD

M_DSC06505_1.jpg

好啦,宅女午餐一人份上桌

 

做好的青醬妙處多多,早餐可以拿來就法國麵包,午餐拌麵

拿來加入湯裡,湯頭也很清香

吃膩的話還可以拿來拌別的東西,比方當作沙拉醬也很讚

 

其實好食青醬的我連吃乾冬粉、粉條都開始拌青醬了

黃瓜絲涼拌粉條加入青醬真是人間美味呀(這時我就沒加堅果了,不對味)

跟傳統的芝麻醬口味大不相同

大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