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接的家教都讓我覺得很吃力
如果是兄弟姊妹兩個一起上課
弟妹們都很愛哭又愛耍脾氣
年紀越接近,競爭越大
玩遊戲都能玩到翻臉
個性弱的哭哭啼啼止不住
個性強的要拗很久

記得我自國小起就沒有在老師面前嚎啕大哭或是使個死魚眼忿恨地瞪人
拜託,對方是老師
這樣瞎搞還要不要繼續做人?很丟碾耶
如果沒記錯,班上也沒有用哭來耍賴的人
只有被籐條"肅"到掉眼淚的吧?

這是那個時代人的個性還是家教?
還是那個時代搞這招也不會有人理?
我家老媽不會打人但若是在家裡也來用哭鬧彆扭
包準會被罵的臭頭

也許是這些小孩是在家或在補習班
所以可以放心鬧脾氣吧?
但是老師心頭實在很想...破口大罵
碰到這樣的情況,我大多是說遊戲就是要have fun
這樣就不好玩...破壞了大家的心情...
然後就不理他/她
過了一下看情況請他去擦把臉,做一下別的事來轉換心情
這樣磨下來,久了可以看出孩子們的成長
像有個二年生的韌性就比剛上一年級時好多了
這樣做老師的至少能放心

但昨天的新家教是三年級的女生也來個玩輸就哭
實在讓我覺得"你瑪卡拜託點"
三年級說小其實該要更成熟了
搞這種幼稚的戲法實在傷腦筋咧
讓小孩長大社會化微妙的點在哪?
有時真的覺得有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