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被老大叫住問說頭髮怎麼都不染呢就和幾個大老們聊起了白髮經

我早已經是染髮族
還以為大家都不會像我一樣倒楣
平日看她們一頭烏溜溜
所以也沒很留意同齡同事們的狀況
今天很正經地看J
才知J原來兩鬢真的已經都白了
譁~~~太令我震撼了
J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
這是愛的代價嗎
當年20出頭就進公司的女孩子們
今年都要滿40
老大更不用說
六年前就滿了
她們很快樂地講Welcome to my world!!歡迎來當一枝花!!
嗚嗚嗚
雖然早已經有心理準備
還是覺得小......鬱卒

趕忙說不要呀,老是覺得自己都沒做什麼就已經要40了
結果老大說怎麼會呢?她覺得這20年來她做了好多事
就算是黑五類如我此時也只得趕緊說"當然當然,老大您事業有成...我沒得比"啥密的
所以後來老大的結論就是有點開玩笑說我過太閒了

要是老大知道我說都沒有做什麼的意思是指永遠覺得玩不夠的話,大概要氣死了
這就是她的手下嗎?難怪進取心、積極度都有待改善
對我來說,只有教學、做訓練或與家長小孩交流有意義
其他附加的公事實在是nothing
就算一次賣了兩千本教材或是能舌燦蓮花的開主管會議又怎樣
還不如回家多抱貓兩個小時,多睡點,多拿點時間玩玩具做手工、掃掃地、寫網誌、發呆...

不過每個人的人生目標都不一樣
老大是個很精進積極的人
當上大主管也是應該
若叫她蹲在地上幫小布拍照才是怪事咧

紅五類與黑五類之間永遠有道鴻溝
這樣世界才能維持微妙的平衡吧
若人人像我這樣大概要鬧饑荒,文明也不會進步^++^

so, 請繼續努力,老大
辛苦了

by the way,
我會在40歲前染個髮
老大
別擔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