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黃綠紅迷的我到現在都還沒去看色戒
因為不喜歡張愛玲嗎?
非也
我是個蠻solid的張迷

不喜歡李安嗎?
不會
還算欣賞

不喜歡這個故事嗎?
Non, non
寫的很冷又有意思

為啥不去看呢?
可能還是因為喜歡黃綠紅吧?

書裡的暗殺行動策劃地普普通通
幾個青春洋溢、頭腦簡單、懷抱浪漫思想的學生加上一個不怎樣專業的重慶特務
隨便把王芝佳送上台去演了場大戲

王芝佳雖頗為興奮且情願擔當第一女主角
(= =" 該不會是獅子座吧?給人家一拱就歡喜就義了)
但心底還是覺得只有自己傻
第一次任務沒達成,同學還全都躲著她
讓她鬱悶得狠
第二次任務失敗時,王芝佳也還不脫浪漫的本色,以為去親戚家躲躲同學就沒事了
(畢業公演演砸了,只求不被同學公幹)
結果一夥人全被老易乾淨俐落地清理掉了

王芝佳愛老易嗎?
獅子座那種好大喜功、自認天下最強的個性
看到鄺裕民跟別人一樣,反而恨起他來
卻讓老易送她鑽戒時那種卑微悲哀的表情給觸動了保護弱小的豪氣
一時之間忘了搞特務的人哪會比她弱小

焦點回到黃綠紅身上
也許自己去看色戒也不禁要氣起黃綠紅的嬌和覺得他ㄋㄠ了
就因為喜歡他
看他當婆婆媽媽、跟別人一樣,當送了命的笨蛋可能會很難受
與其生好久悶氣,還是甭了吧,呵呵

到女人心得要通過哪呢?
雖然不覺得得要through her vagina,連王芝佳都不甚同意這句話
但"扭扭捏捏、沒擔當"絕對不是通關的密語
若是在太古時期,這種躊躇質疑的人哪能留下基因?

想成就大事業者
當如老易
玩票可玩不到哪去

我們班上有位馬同學去看色戒還掉了淚
我是不知他在哭啥啦,也不覺得男兒就該有淚不輕彈
馬同學是為了表面上成仁取義的學生們哭嗎?
讓壞心的我頗為擔心這傢伙到底成不成呀?
這會不會是他本身性格的反射?慷慨激昂但少點......
(除非這兩滴清淚是拿出來作公關的)

捨身取義雖我所欲也,但不想笨笨地去赴義

若是將來要當班長的人,我比較希望他心狠手辣別婆婆媽媽滴
學學老易
不該講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時,絕對不要拿老師教的道理出來講
若是不tough、機警點,怎能保衛大家的安全呢



後記
上網查了一下
李安的色戒是感人的愛國物語版(詭豔的誤讀)
喔~恩~當班長的人,還是要快狠準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