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好友K跟著丈夫北上工作後

她的家教中的四枚小童就轉到我的旗下由我照顧

其中兩枚小童,今年分別是七年級和十年級,就是神奇宇宙中(請看不可解的神祕事件)財神奶奶的孩子

自從接了這四枚小童,每次上課我都兢兢業業,怕的半死

因為K能在短短一小時內,規定六、七項功課,或背或寫,下次還要考

但動作慢的我大概只能好好念完一篇文章(有問有答或加造句)或是講個文法概念,就沒了......

實在很煩惱萬一家長說你怎麼這麼遜咖,豈不是把K的威名也墮了?

況且不論是K或是家長,都很希望孩子成績好還要更好

我若是太旁門左道,萬一將來孩子考不上醫科,自己也難辭其咎

 

說到這幾位小童,K都要他們背課文或是單字的例句

其中三位女童,背的都算順,沒啥大問題

但男童甲,似乎嘴上頗會吹噓,但實際功夫尚待觀察

我有一次教他背例句給我聽,害我差點沒死在那裡

實在有夠無趣的

背的不甚順、小有結巴不說,更何況例句又本身又很無聊

我實在不知道背這意義何在?

 

so, 我跟他講說我不是那種要人一定得背書的人

但我真的很注重你能不能唸得順、說的順、運用得當

所以若真的要背給我聽,請一定要唸很多次直到順才行

 

但其實回頭想想,這樣的我也很混蛋

K好心把孩們子轉給我照顧

我還一直想她的方式真的合適嗎?

實在頗忘恩負義的

 

為此,我到處去問別人高中到底要怎樣讀才行,難不成真的要背課文才行?

(很抱歉,老師我高中雖算還好,但跟K這樣的念書法一比,根本算小混了)

總之,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很好的答案,我也還沒抓出一個更好的要領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另一個也是神奇財神奶奶介紹的十年級生,因為從九年級開始教

所以兩個小時的課程倒是真的有教到新東西,又能規定個三、四項書寫作業,而且還真的發現他有進步

 

好撩~

重點來了

財神奶奶今天打電話來請晚上的假

說孩子要去看電影,順便要商量寒假上課的事

結果,財神奶奶說老師要幾時開工?

我回說補習班的孩子是二月二日初八要開始上課,那我初五大概可以開工吧?

結果財神奶奶說:那過年老師有要去哪嗎?

我:沒有打算去哪耶...

財:那初三來上課好嗎?早上八點,上完課我們也可以回(媽媽)家

我:(一時目瞪口呆,只好以白痴笑個不停掩過)哇~哇~...這樣...這樣孩子甘願意?

財:可以啦!以前K都初二就開始上課了

我:(繼續白痴笑中)喔~這樣,喔那我知道了...

但其實我心裡有點肖ㄟ!初三?也太早了吧?

 

後來,我馬上打電話給K,聽K說之前暑假他們還天天上課

而且K說不用對他們太好心,就要他們背就是了

我只能說,壞孩子兼有點左性的我佩服滴五體投地了

K實在又有效率又認真,自己拍十馬不及

打零工的還這麼囉哩八唆,該要好好努力賺錢才是

好啦~仔細想想,與其整個禮拜窩在家裡發霉,不如初三就開個小工

至於希望能盡量奉行林語堂先生對學生該如何讀書的看法,只好先擺一邊了

(不過,左性的我仍舊認為讀書要這樣讀,實在太可悲兼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