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有力氣要來寫前天網子的事
娃聚那天去麥田時看到大家和樂融融蹲在田裡
心情真是愉快(五年級的我還以為在控窯呢)
等走到時才發現大家的背後有張大網子
包惜弱(frm金庸射鵰英雄傳)般的我馬上婆婆媽媽起來
不過what can I say?
畢竟農人也要討生活
難道就沒有好一點的方式嗎?
一定要這麼奸詐嗎?
人類最討厭...
我不是農人才這樣想...是農人就覺得鳥類蟲害討厭...
包惜弱以為救人好結果還不是傻事...
還是人類最討厭,強佔整個世界...

以上種種天人交戰在開始玩以後也就拋之腦後

等到娃聚結束以後
想再去田裡摘點咪將愛吃的草回家
騎車回去摘好後正準備跑人時
居然眼角瞄到網子上掛了一隻鳥晃蕩晃蕩的
本想逃跑(恐怖ㄋㄟ萬一死了怎麼辦?)
但是離我們剛剛離開也不過5分鍾
這隻鳥才剛掛上去的
見死不救未免太那個
還是去看看

還好鳥還活著
但是網子纏的頗嚴重
想幫牠打開
但是牠頭胸腳翅膀都裹在線圈裡了
線又細
轉了一陣子也解不開(真是可惡的人類發明)
而且這時收割麥子的農夫正好也回來了
還不知哇拉哇拉說些什麼
很怕被他罵

不過那農夫老爺爺應該沒看清我在做啥
(搞不好他也不知道我站在網子前)
我們隨便雞同鴨講了一下,爺爺就不見了
(農:﹏。○鳥仔☆*...我:ㄏㄟ ...ㄏㄟ...)
這時我就一手抓著鳥
一手掏出手機打電話給寶
(娃友寶家就在田附近)
請她拿剪刀來幫忙

所以寶就把剪刀拿來
我就大方把鳥剪下來(管你的)
把線一一剪斷
檢查一下鳥沒受傷
再把鳥拿到隔壁田去放
鳥就撲拉撲拉地飛走了

回家時心裡還是七上八下
咱家很怕鳥拍翅膀的感覺
(怕鳥糞隨時從空而降?)
抓著鳥時鳥的心臟也是怦怦亂跳
好怕牠就嚇死了
我也怕禽流感(誰知?這鳥也不是麻雀)

總之半路就趕快找了家加油站洗手了
哪知沒兩個小時我就開始上吐下瀉了
(老天爺,不是應該有鳥來報恩嗎?怎麼還生病?)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