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瓜瓜班的作文非常痛苦
總共24本
明天要交貨(一整個好煩,有誰可以幫我改?)
拜四晚上就先改了5本起來
拜五早上改了2本就陣亡了

瓜班小孩頗為奇怪
無論你說什麼他們都沒怎樣在聽

比如說
逗點後面要空一個space, 句點、問號後得空兩個
每段要寫主題句 topic sentence
主題句要有controling idea
每個主題句後面至少要有3-5個支持句supporting sentences
結尾 conclusion 是把開頭 introduction 用不同的句子再說一次
草稿寫完後,修掉多餘的句子,唸唸看順不順嘴,檢查拼字、標點 proofread 之後抄到本子上再交來
諸如此類...
每次寫作文時都會再提起


這些觀念若灌到KS裡的兩個愛班腦袋裡
他們大約會做到八成
但連他們的作文,我都還要改好久
更別說這瓜班人多(which means 不成材的也多)又大多只做到3成而已

若是外師改,我看他們大多只修文法不對勁的地方,不知是尊重小孩還是沒時間改那麼多作業
(外師要改的作業是中師的兩倍以上)
我改時還會幫他們整段或整篇看個兩三次,再寫出順的整段或整篇重整過,寫完還要再唸個兩次
(OX啦,真的是誰在意,誰就輸)
改得自己忙又氣,結果我看他們背講稿時還是亂七八糟的句子、發音都跑出來,擺明了就是不夠用心
實在很想破口大罵,枉費我的用心
小時候怎麼就沒老師教我這樣寫
看以後去找誰來教你這些?

在MS破口大罵會遭到主管的關切,其他的老師似乎也不會像嘔這樣爆騾子脾氣
尤其是最近小孩人權高漲,罵人的話還有其他家長跟著圍剿
所以每次生氣時,還是得忍著罵人的衝動,好好講(搞得自己也很沒勁)
我常想,這就是這些小孩比較不成材的原因嗎?
這個區域的小孩似乎比較嬌寵
愛班們不用罵也會做得好好地
實在不能怪我偏心哪

前幾天跟娘娘喝茶
她說我是慈母多敗兒
的確
對於愛班的小孩,若是長期不能符合班上努力態度者,多會被我刷出去
so 愛班的程度非常齊,孩子們也能一起努力

但當瓜班正要努力刷人時,就不斷有別班的人塞進來
要顧這些新人就已經很費勁了,班風老是整不起來
這些瓜班的孩子卻沒有能力可以熔冶別人,讓新人能很快有此班的風氣
反而只會跟著一起玩
這班就一直這樣......
說優點的話,也是算乖
但要說到認真嘛,我很懷疑他們真的有全力去做嗎?

自己小時也是個貪玩兼非常懶散,過於在意奇魔子又上課會分神的人
小孩偷懶,我真的能體諒
但至少也該做到一定的水準之上吧?

倒底是我標準過高、過於picky,還是愛班們真的太異於平均值
實在有點搞不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