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做完了兩場研習
自我感覺良好
but 聽說後面有人在剁龜

......

well 對某些公務員的心態常不了解
剁龜?
有這麼糟糕嗎?(請用我敬愛的阿x仔大總統語氣配音)

若是這麼糟,應該全場都會給屎面
若是沒那麼糟,怎麼會有人願意花三個小時來發呆或剁龜?
回家睡覺、繡繡花、看書、喝茶...不是更有意義?
就為了研習點數嗎?還要早起,聽人轟炸、被叫起來做東做西,三小時還睡不安穩...值得嗎?

像我這種社會邊緣人實在無法了解這其中的奧妙
若是我,寧願在家多休息三天還比那什麼鬼點數實在

就算口才糟表達不出精髓,但我講的東西應該頗算人參果等級了
可能有些人不是專精於此領域,所以也無從領會
但若來這剁龜,豈不是來白佔人名額?

若是講題內容,he/ she 認為實在有辱清聽,自己也有更多好的點子
那不就應該換 he/ she 出來挑戰講師嗎?這樣大家也會更進步,講師也受益

總之,身為臭老九的嘔就是無法與這種 imperfect 的感覺相安無事
這也就是自從大一、大二暑假到公家機構打工後,立志不做公務員的原因

好事一件是做完研習後,跟一位自己的學生相認
真是太神奇了
也得到學生家長的加油

嘔還是會好好努力,直到下一場結束
套句別的講師們常說的話,「 為了願意聽的人努力,不必在意不想聽的人」

不過,自己班上小孩若膽敢剁龜,一定會被弄清醒
大人們還在剁龜,要嘛就是講師、講題爛;要嘛,就是自己混
不管答案是哪一個,都覺得有氣

講師爛,我會想得到學員的回饋,看哪裡還可以改進,我也想要成長呀!
聽者爛,更是有把火,食國家俸祿的人競爭力還這麼低,國家難怪沒長進
( 最主要這些是最最根本的一層,應該算是全國最重要的人了,還如此自輕,這樣要怎樣培育出更有長進的孩子們?)

這無力感跟上次去某校後一樣
嘔這傢伙真是茅坑裡的臭石頭

OK, 抱怨完畢
還是堅信——共振促進人類進化
就為能一起共鳴的人努力吧

( 對不起,這篇反反覆覆講了好幾次同樣的話,隨便看看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