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怎麼說,low & weird
咪將比較不吐後,體重還是直線下降
精神時好,時不好
前兩天看他還好些,似乎稍微胖一點
昨天又覺得他只剩下皮包骨

今天帶咪將去醫生那兒
連醫生也很~~怎麼說,如果沒記錯的話~醫生第一句話是:「怎麼會這樣?」

一量體重,更是讓我辛酸,只剩三公斤半不到
當初是隻六公斤以上的胖貓, sigh~

醫生抽了血,做了幾種化驗
總之,咪將有白血病的陽性反應,但弱
這下好了,這意思是好舒服也一定會有帶原,家裡其他的貓也會有
他們都有共同相處過某段時間

但這個不是目前的大問題

醫生觸診後,覺得咪將肚子有些硬硬的組織
這個前任的醫生也曾提過怕胃那裡發展成腫瘤
醫生說若想,可以去中興大學獸醫院去照超音波
我還在考慮中
總之,若真的是腫瘤,那也就這樣了,只能開始安寧療養
不太想折騰咪將

但疑似有腫瘤也不是目前最需要考量的事

今天做了不同的血液檢查
咪將血裡的氨,也就是阿摩尼亞指數過高,正常值好像為11-55
咪將一百多
醫生說咪將是肝門脈分流的問題
換句話說,咪將無法排掉氨
無法排掉氨的話,(以下是網路上抄下來的)
門脈系統分流能造成多樣的症狀,最常見的有:

● 非典型症狀,包括無力、不發育、和體重下降。
● 胃腸道症狀,包括食慾差、嘔吐、下痢、和過度流涎。
● 泌尿道症狀,包括過度的喝水與排尿、排尿困難、和尿液可能帶血。
● 神經學症狀,包括不協調、頭部偏側、漫無目的的行走和癲癇,這些症狀通常是間斷的。
● 從麻醉中回復不佳(例如在絕育手術後)。


難怪我覺得他最近頗有怪怪的表現,似乎走不穩,也有顫抖的情況(讓我以為是甲狀腺功能亢進)
也許他吐成那樣,以致於潰瘍,是這病在腸胃道的表現嗎?(除了沒有下痢,流口水有,但不會過度)

肝門脈分流有問題,可用手術矯正
但醫生說,在台灣不知有還誰會做呢
目前先開了藥降低氨的指數

但可想而知
灌藥的效果不佳(藥是糖漿型)
咪將最近都不肯讓我抱
他總覺得我抱他就是要塞藥給他吃,一定沒好事......蠻 frustrating
但我會好好灌他

跟醫生說,萬一是腫瘤,我可能不想怎樣積極治療了
若他要受苦,我會考量安樂死( 不想他瘦的更不成貓形,看了心好痛 )
但醫生說目前還不需要那麼悲觀
只要能吃,就不是沒有希望

咪將陪我好久(  but it's always too soon to say goodbye)我們一起經過許多
......實在沒法去想,唉......
比起外面受苦的人,我們娘叁也很幸運了

總之,先從這氨過高著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