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汶水的老街時,天色已晚了

整條街顏色古老又昏暗

沒有遊客

路邊有個孩子直接趴在地上,不知在做什麼

走到街底看不出來路接到哪去

街底位在快速道路高架橋的下面

左右兩條路通向黑幽幽的所在

 

索性繞回來問警察

邊等邊想起這條歌

 

幾年前有一陣子愛看公視的連續劇「曾經」

(嘿嘿,C,很久以前你說我像李芳儒...真是有夠久的曾經呀)

那種黃黃的色調、私人的青春、不知名的情緒很是吸引我

看到完,片尾曲一響起

往往就心痛神迷的掉下淚來

當時好想去加入公視之友,這樣才得到這張CD

結果一直沒行動

後來李芳儒大了那一節我就沒怎麼看下去了

 

看天河這首,我也很喜歡

但我比較喜歡原唱者陳永淘的版本

引人走進迷離的回憶中

 

其實過了這麼久

我也不大記得是這兩首是哪首讓我掉淚

我也比李芳儒大了好多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