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舒服昨天去打了預防針

他今天起就不舒服,啊~~~擔心

 

其實好舒服已經七八年沒去打預防針了

之前最後一次帶咪將和好舒服去台中的高級貓醫院打針

倆大王聯合起來大鬧醫院,弄的醫生護士雞飛狗跳

後來我就再也沒帶他們去打預防針

況且他們也從不出門,私心覺得某些針劑不必然需要

那時的醫生聽了後也就同意了,免了我們每年去報到

 

但如今好舒服老了,不知道免疫力還有沒有?

還是會擔心自己把病菌帶回家或是萬一哪天去醫院時穢到別貓的病菌就不好了

所以昨天還是帶去打了預防針

 

回來時好舒服一副沒事貓的樣子

我還開了罐罐犒賞,他也吃的挺開心

昨晚也有吃晚飯

 

今天早上睡覺時聽到好舒服來哇拉哇拉吵說要吃早飯

飯都已經放好了,我也沒怎麼理他,讓他自己去吃

再來他就咕啦吐了好幾下

起先吐的都是飯,我起來擦地板,順便清貓廁

結果發現他軟便的很比之前的便還要更軟

清完了後拍拍好舒服的頭說沒關係,好舒服一副不酥湖的可憐樣

我就想大概還算正常吧

 

等剛剛下課回家時,好舒服吐的是黃黃的水,依然一副我好"口黏"的樣子

打了電話給醫生,醫生問說有沒有發燒(還好),打針的地方有沒有很痛(沒有)

醫生就說再觀察,今天要禁食禁水

 

上網看了一些貓打預防針的經驗

結果反而更心煩

 

替自己的貓決定要不要醫療實在有壓力

其實我自己是屬於那種不愛看醫生吃藥打針的人,萬一自己蠢也就算了

但畢竟 when it comes to 自己的寵物,就會怕因自己的愚蠢害死了他

之前咪將的事給我很大的震撼

我老是想是我下的決定不夠正確:咪將被我耽誤了,咪將受了不必要的醫療等等

所以才想好舒服也該去補個疫苗了

結果,好像也是有點多餘,不打反而他還不用吃這苦頭

(算了~明年起一樣不打了)

 

我知道就算是人類的孩子打了疫苗也會有不舒服的反應

我可以更健康地看待這件事

但看到好舒服那種樣子,嗚嗚~

還是心情不穩吶

 

以下開始自己的亂想:

我的阿舅,比我還要怪

他N百年前就主張疫苗這東西是屬於...(有點忘了他怎麼說來著)

反正大致上就是疫苗是把微弱的病毒注射到體內,然後他覺得有些疫苗大可不必打什麼的

據說我表弟妹們也就沒去打某些疫苗,我看他們也都平安長到這麼大了

當然,那是因為台灣是個頗健康的島嶼

基本上我好像也是屬於這種自然野獸派

所以每年在呼籲打流感疫苗時,我也覺得自己大可不必去接種病毒

反正就這樣過了冬季(但我也常被小孩傳染,唉~)

 

我剛剛看那篇po文說人類的孩子只有小時要打疫苗,有些疫苗終身不用再打

那為什麼貓就得年年補打呢?

況且有些疫苗的效力可以維持若干年限

尤其是現在又發現有些貓因為在短期內太頻繁接種疫苗,反而產生了惡性的腫瘤...諸如此類點點點

 

我不是醫生,所以我不知道這篇文到底有沒有科學依據

但我還蠻能認同這樣的看法

另一方面,因為個人的"不信任人類"的偏見

我會覺得年年該補強疫苗會不會也是藥商的某種手段?其實不見得真的得要打?

一旦藥商教育成功了我們,我們就覺得沒去做就是種不對?

 

再亂想好像也沒用

 

總之

希望好舒服明天會好些

能吃能喝、沒病沒災

與天地合一,過好自己的貓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