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在書店買的書

i.jpeg

以下是書上的作者介紹

賴曉珍

  跟澳洲女星妮可基嫚同年出生。大學讀德文。喜歡看二輪電影,喜歡吃、喜歡畫美食地圖。住在愛丁堡時,差點跟哈利波特的作者羅琳見面。旅居國外八年後,思念臺灣食物,決定搬回故鄉。

  一直在寫字,將字變成書。著有《貴豬大飯店》、《母雞孵出大恐龍》、《泡芙酷女生》、《銀線星星》、《兔子比一比》等十餘本書。曾獲金鼎獎推薦獎、國語日報牧笛獎、洪建全兒童文學獎、省教育廳兒童文學獎、上海童話報金翅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等獎項。

 

啊啊啊~

這位作者,你好像是我的小學同學呢!

 

在書店時無意間看到這本童書,而且作者的名字很是熟悉。

打開內頁一看,作者的照片真的很眼熟

再看一下簡介,我想八九不離十吧?

同學得了好多獎呀!真了不起!真有你的!

 

不過驚奇和高興之後,不禁有些難過了起來

這好像平平這樣長大,同學們成長成精靈,你卻是傻瓜...好吧,麻瓜...一樣

(如果我沒記錯,我的大學同班同學也有人在寫童書)

又好像你自以為是很富有的王子,結果出來別的星球一看,別人的玫瑰園裡有好幾千朵一樣的玫瑰

嗚嗚嗚~

 

幸好

看完了這本書後,阿桑還是打起了精神

這是本可愛的書,教導孩子們肯定自己本身的價值

也許我們自覺不如人

但其實在自己的領域中,只要我們用心去做好自己的工作

我們也是某類型的藝術家呀

 

嗯~被鼓勵了

謝謝

不然在那當下,我還真的覺得自己是地上爬的傻瓜呢

 

推薦給家有低年級學童的家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