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述幾個夢

今早的:

參加了戲劇比賽,手頭上居然還有兩組人馬要參賽。為了這個比賽寫了好幾首歌,歌詞、曲、演員是誰都排了,但在比賽的前一天,還在熬夜寫曲子兼練唱。心裡一直想明天早上一定要先把所有人集合好、彩排,不然鐵定會挫賽。

比賽開始,別組的人已經在台上表演。有些同學朋友來幫忙弄些雜物,我自己也擔任第二部戲裡的某一角。突然間台上出現尷尬要命的空檔,該是我第一齣戲要上台,shxt~舞台上沒半個人,我沒把他們集合來,事實上,我大概從來沒通知他們要參加比賽吧?老大和其他重要的人還等在舞台下要看吶!

一下就嚇醒了!!!!太恐怖了!

 

自己的解夢:

平日生活太鬆散,自己在夢裡也想到這個缺點,很是悔恨,老是沒有作好全盤規劃,訂定好時程。

什麼事都想一把抓。導演、編劇、寫曲、舞台管理都要做,還兼演員,我以為自己是誰呀?總不懂要管理或分工。

我的生活已經太清閒,所以要在夢中找點壓力嗎?有夠神經喇~

 

前兩天的:

我像高中生的樣子,在大禮堂上音樂課,老師教了一首曲子,還是日文,採羅馬拼音。老師彈起琴,前奏,然後主旋律、再來是間奏和中間的迴旋,大家跟著大聲唱將了起來。

夢到一半時,被好舒服挖起來說要上早膳,我還拼命地記那些旋律,想要把它們印到腦子裡。但是每次我被挖起來時大多是早上五點半,其實餵貓全都在半清醒狀態中靠直覺完成。等我再回到床上,那些旋律只剩下前奏和第一二小節,再睡個回籠覺起來,什麼都沒有了。現在只記得那首歌的第一句是謝謝老師(in Japanese)......

 

解夢:

我的心智狀態完全回到學生時代。(嘻嘻~自己有從那時進化過嗎?)

 

兩個月前的:

在夢中看了還是經歷了一場恐怖的謀殺案,似像電視劇又像親身經歷。其中的詭計非常棒,可以完全逃脫制裁。我還在想還沒讀過類似的情節,醒來一定要趕快把它寫下來,實在太絕妙了,寫成小說或電影一定很棒...... Again, 等我醒來,什麼情節也記不起來,只留下以上的記憶。殘念...

 

解夢:

每次我都要到壓力大時才有很不錯的主意,不死到臨頭,根本是腦袋空空~~~氣人!

若我是作家還是漫畫家,編輯一定要在截稿日前苦苦守在罐頭旅館,不能讓我逃了,我才有可能寫出東西。好討厭的感覺,我也想當寫出好作品,看能不能靠寫作餬口哪(又沒點子,中文又越來越退化,這不知要怎樣寫?)

 

心得:

可惜,那些音樂、戲劇的情節都很不錯吶;旋律很朗朗上口,情節也合理,不荒謬,大腦真是神奇的器官

好希望有台機器可以直接接在頭上,把夢到的東西打字出來或是把譜寫好,醒來就可以發表了。小叮噹,我想要做夢文書處理枕頭!!!!

才華大概是我最想要的東西,無奈,平日是庸才。

我可能在羨慕別人總是井然有序,遊刃有餘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