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找的話

"Throughout this web site, the words TUMOR and CANCER
are used interchangeably. Technically, a tumor is just a
swelling which may or may not be a cancer. Cancer is a disease of uncontrolled
cell growth which can be benign (not invasive and does not spread) or
malignant (usually invasive into surrounding tissue and capable of
spreading to other areas of the body). " (from the CSU site)

那就等化驗結果出來吧?
就算是惡性又會擴散的

咪將和我都曾擁有過幸福

the bad news is he's really sick
but the good news is he's still trying his best

I'm so proud of him

以下的網址上的文章談到一隻同樣也有abdominal mass的貓,在診療出癌症後10周病逝
Feline Cancer

寫這篇文章的醫生在最後還是談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看來歐美國家的貓貓還是有比較多的機會
治療的方式大約是手術矯正、放射線治療、和化療這三種

目前在台灣,我想腫瘤還是有機會的
台大動物醫院就有腫瘤專科,也有很專業的醫生(不過還是以治療狗狗為大宗)
(台中的中興醫院也會動腫瘤的手術)

這次上台北去,也看到很多家長與動物家人一起奮鬥
大家仍是想盡辦法,讓動物的生活品質好一點

我想這次我很蠢的地方就是聽醫生們說沒望沒望,而真的覺得沒望讓時間就這樣過了
真不符合平日自己反骨的個性
因為怕咪將受到不必要的苦,反而喪失了一些,who knows,也許是活命的契機

也許最後的結果的確仍是敵不過病魔,也許只多換個一年或多幾個月
但不早點試試,怎麼會知道沒望?
早點採取積極性的治療,至少動物家人戰勝腫瘤的贏面較大

對貓貓狗狗的家長來說,選擇最後的時機真是件難事
這篇文章也談到安樂死的時機
這點所有的醫生都講的一樣,到沒有生活品質為止

記得在報上看到某醫師寫的文章談到有時得要跟病患的家屬奮戰"不積極治療"這件事
他說有時明明勝算很大,但大家還是以為這樣病人會受太大的痛苦而不想積極治療

我也犯了同樣的錯
而且以忙來當藉口開脫自己的蠢
多花點時間搜索資料,不就比直接相信醫生更來的好
(雖然醫生們也沒說錯,但盡信書不如無書)

咪將其實還教了我一件事:
不管未來如何,就是要往前拼哪~

其實我是個很悲觀的人
要是世界末日來臨,一定是哭哭啼啼躺在床上等死吧?我想
但是咪將就算身體上條件變差了
他還是努力地吃,沒啥好抱怨的
(怎麼有這麼好的孩子?我真是幸運)

再怎麼樣說,我也還是另一隻貓的家長
得要替另一隻貓盡責
哭哭啼啼沒用,得要用這種活生生的教訓鞭策自己前進才行

以下是那篇文章裡節選出來動物癌症的常見的徵兆
我不是專業翻譯,請見諒

According to the Veterinary Cancer Society, there are some common signs of cancer in animals that owners can look for. 

·         Abnormal swellings that persist or continue to grow 不會消或持續的腹部腫塊
·        
Sores that do not heal 治不好的潰瘍
·        
Weight loss 體重減輕
·        
Loss of appetite 沒有食慾
·        
Bleeding or discharge from any body opening 流血或滲血
·        
Offensive odor 惡臭
·        
Difficulty eating or swallowing 吞嚥或進食困難
·        
Hesitation to exercise or loss of stamina  無精打采、怠動
·        
Persistent lameness or stiffness 持續有跛行或僵硬的狀況
·        
Difficulty breathing, urinating, or defecating  呼吸或排尿、排便困難

Other signs, such as pain, fever, anemia, drinking too much water, producing excessive urine, and ravenous appetite may also be signs of cancer, depending on the specific tumor and the effects it has on the body. 

其他依不同的腫瘤可能還有這些跡象:包括疼痛、發燒、貧血、喝太多水、過度排尿、異常的胃口


可憐的咪將,他之前或多或少有某些徵狀
卻把他當腸胃病治
唉~歹命呀
腫塊也是瘦了很多才觸診出來
光看X光片也只是推測而已

就留給各界貓奴參考


.........................................

April 12 晚
早上帶好舒服去看牙齦

醫生說不嚴重,不須洗牙
(我看比前天好一點,是因為硬往他嘴裡灌了蜂膠水吧?@@)
頒發了一罐噴劑,回家試試

 
跟醫生談到咪將的狀況
醫生覺得再怎樣早發現,仍舊會走到今天的狀況
即使是人也一樣

=="只要是生物,總有滅的時候(無生物也一樣吧?)

只求咪將別太受罪,不要因為我的蠢而受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